原子笔

随缘

【叶王】三次剑纯炸了气纯气场,于是气纯炸了(三之一)

*我对网游一无所知里面剑三的的东西全是瞎几把编的!!编的!!请大家假装这是在一个有我瞎编的基三的平行世界里!!!一切为了谈恋爱!!谈恋爱!!不要在意!!切勿较真!!

*年龄操作,叶王一样大

*三发完

*愉快的小故事,lofter都不稀得屏蔽的那种

----------------------------------------------------------------------------------------

第一次

王杰希是B市名校大二学生一枚。紧张的期末考后他终于迎来了漫长的寒假,人生自此只剩下一件大事,窝在寝室渣基三。

是的,王杰希还是传说中的网瘾少年一枚,曾做出用一万块国奖配打游戏电脑的壮举,并因为拥有他们寝室唯一一张1080而得到了“王”的尊称。

让王杰希沉迷的游戏叫《基佬情缘叁》,沉迷的原因无他,能飞而已。说来微逗比,王少年沉稳成熟的外壳下有一颗梦幻少女的心,平生最大妄想是上天,在云海星空里畅游一圈。他历尽艰辛,尝遍大江南北的网游,才最终在基三里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基三轻功,真的可以上天!因此尽管这游戏优化没有,bug捉急,处处散发着显卡的香气,他还是义无反顾的渣进了基三的大坑里,拜在纯阳宫门下,成为一名光荣而帅气的气纯道长。

气纯,远程,内功。特技1:“王的领域”,我的领域里谁都别想抓住我,谁也都别想让我走出我的领域。特技2:“神的领域”,我的领域里我和我的队友是尊贵而无敌的,虽然只有8秒。特技3:“暴击浮游炮”,来啊有种咱们对轰啊!

王杰希底子深厚,天资聪颖,根骨奇佳,玩了一个赛季,就从一个萌新小白一举成长为一个竞技场12段大佬。他的师傅林杰——一个气纯老手对他惊为天人,佩服得一塌糊涂,正好他三次元忙碌,就一激动之下把自己的全部衣钵都传给了他。于是一年之间,王杰希的气纯“王不留行”坐上了PVP大帮中草堂帮主的宝座,自此拳打恶人谷,脚踩安禄山,每日为大唐江山孜孜不倦的飞来飞去。

但帮会的事虽多,王杰希还是坚守自己基三的老本行——竞技场。身为尊贵的一帮之主,王杰希自带一个本帮的绑定奶花“防风”,又在防风三次元好友里拉来了一个天策“独活”,在新赛季到来之际浩浩荡荡杀进十段。结果,就在要摩拳擦掌冲击12段的时候,奶花和天策他,他俩大四毕业找工作要暂a了。

王不留行长叹一口气,这大唐江山到头来还是要朕独守啊!

失去了宝贵的固定队,王杰希暂时雪藏了大号王不留行,借了无数个马甲专心于带帮里的小号们上段。这一日他穿了一个气纯马甲,带帮里一个叫“木恩”的小气纯和防风的小亲传徒弟奶花“冬虫夏草”打竞技场3对3,进了地图对面的配置刷出来一看,剑策,王杰希眉头一皱,在频道里叮嘱道,“木恩小心了,剑策肯定会压着气纯打。”

“嗯,好的。”耳机传来里他小徒弟羞涩安静的声音。

剑策,指剑纯和天策两职业组合。天策一杆长枪在手,骑在马上杀进杀出滑溜的一逼,腿短气纯很难抓死。而剑纯则是气纯的天生克星,虽然同出纯阳宫,但一个内功一个外功,一个远程一个近战。更重要的是,气纯赖以生存的技能是王之免控领域——气场“生太极”,而剑纯有一招绝技“人剑合一”,其效果正是爆气场,而且敌友不分你我不分一律爆掉,甚至经常出现同一队里剑纯爆了自己队友气纯气场出了门就被加仇杀的倒霉事。基三大世界里,这一门而出的两派玩家之间就宛如世仇一般相见眼红。

王杰希趁倒计时看对方的装备和奇穴。这个天策他知道,id“一丘之貉”,pvp玩家里小有名气,有时会开直播。但这个剑纯从没听说过,id“君莫笑”,也是个道长。

倒计时结束,两个气纯蹿上台子下了一地的气场。对面也行动果决,天策直奔王杰希的气纯“烈火燃尽”率先突过来。王杰希扶摇上天,正要怼起天策,只见下面君莫笑也赶到一个生太极插在木恩身边绕后开杀。木恩跑动转向,剑纯步步紧贴。王杰希心头一跳,立刻从这手黏人里看出君莫笑比一丘之貉厉害,于是二段转向去顶替木恩接手君莫笑。

烈火燃尽从天而降,人在半空但背后浮游小剑嗖嗖嗖嗖已经先他一步戳了过去,然而君莫笑不想换目标。高英杰生太极比君莫笑放的早也要先结束,补太极前怕被剑纯“人剑合一”炸了,一个九转就想把他推出去,结果被君莫笑预判放空。王杰希见君莫笑死黏不舍,转头假装对上天策,把天策控在原地一个聂云拉开距离就去打后方奶。果然这个奶是他们软肋,技能交的飞快,天策解控来救时王杰希下了个无敌之领域“镇山河”,直接撸到血皮。这时短腿剑纯君莫笑将将赶到爆了他气场一路追杀,王杰希靠着队友奶妈关爱抗了一下即时补刀送对面奶妈下场,但那边天策转头就趁机返回去打掉了木恩——刚刚他和君莫笑单挑没撑过一分钟就只剩血皮了。

这波一换一王杰希审夺了一下有点亏。一丘之貉和君莫笑基本满血,烈火燃尽这边却已经没有无敌了,技能也耗的差不多,下一波会挨得很艰难,但只要挨过去就是他们赢。

接下来的战局王杰希延续之前的思路,他缠剑纯奶溜天策。防风这个小徒弟冬虫夏草很有些滑头,手上技能又足,没有大问题。但另一边气纯烈火燃尽和剑纯君莫笑同门大战却很快陷入窘境。君莫笑意识和操作实在厉害,黏人黏的牛皮糖一样,随时可能炸个气场和天策一齐集火过来,王杰希只能注意着天策位置尽量疯狂绕柱子卡视角等CD,同时背后浮游炮自动戳戳戳戳君莫笑一点点耗血量。但CD是君莫笑那边先结束的,他打木恩用技能用的比王杰希早。CD一好君莫笑瞅到一个柱子挡住王杰希视线的空挡就去打奶,王杰希只能聂云追过去,离开了柱子在平地和打他缠斗。结果一个生太极刚下,君莫笑反手就是一炸,天策同时回头突过来想要把他击倒。烈火燃尽扶摇上天缓一波同时向冬春夏草集合,同时半空爆发对着天策一波输出打掉大半血,但他自己落地时被其开虎追上也掉了一半血。那边冬虫夏草之前被君莫笑控住暂时奶不了,王杰希九转推走一丘之貉,定身扔向君莫笑,结果扔空。但正好镇山河CD结束,剑纯刚刚炸过一次气场,天策“虎”的效果已经进入倒数3秒,他当机立断下了最后一个气场镇山河。全场最后8秒钟里,气纯的两仪和飞剑接连会心,终于让天策在跑出25尺前吧唧倒地。比赛结束。

退出竞技场过地图的空挡里,王杰希放开键鼠活动了一下手腕肩膀,在yy里说,“这个君莫笑什么来头?你们知道么?”

木恩和冬虫夏草纷纷表示没听说过,但既然这么厉害又和一丘之貉一起,会不会是嘉世帮会里哪个大佬新转的剑纯?

王杰希默默琢磨着第二波里君莫笑炸他那个气场的时机,感觉虽然有爆我太极的深仇大恨在,但那个人剑炸的,不得不说,还真是挺漂亮。


“我的我的,怪我怪我,刚刚是我的锅。”频道里邱非道歉连连,“我那个突晚了,没接上前辈的人剑。”

“不全是。这个气纯意识非常好,他一直注意着你的位置,想突到对配合要求很高。”叶修道,“这肯定是12段气纯,你感觉怎么样?”

“抓不到空隙。”邱非老老实实道。剑策本来应该是压制气纯的配置,结果反而没压住,他水平不够的问题很明显了。

叶修笑了,“嘛,慢慢练吧。”

“前辈再排一把嘛?”邱非问。

“不了,吃饭了,”叶修伸了一个懒腰,“明天还这个点接着来。”

“嗯。前辈再见。”

叶修退掉游戏,掐了麦,摘了耳机,起身到窗边一拉窗帘——天蓝风清,好天气啊。

他登上靴子,套上羽绒服,顺手揣上钥匙出了门,走到对面宿舍跟前,“咣咣咣”的敲起了门。

“王大眼儿,王大眼儿,到点了,吃饭,赶紧。”

等了半晌没声,叶修又喊,“一会儿没饭了,听见没,听见没?王大眼儿?”

“知道听见啦,喊什么喊。”正说着门开了,帽子围巾全副武装的王杰希走了出来。叶修瞄了一眼他电脑发现是游戏桌面,惊道,“哟,你还玩基三呢?”

王杰希瞟了他一眼凉嗖嗖说,“玩,犯你家法啦?”

他带上门锁好,两人一齐向食堂走去。


-TBC-

-----------------------------------------------------------------------------------

*这里设定竞技场12段=荣耀里的职业选手段位

*剑三的东西全是编的!!!全是编的!!!!!为了谈恋爱瞎编的!!!都是小细节而已!!不要在意!!!

*但气纯和剑纯的深仇大恨除外,不信可以参考 这篇微博

*文里出现了我在剑三里一个小号的id哈哈哈你猜是什么

*本来感觉老王更适合万花的,但作者就是喜欢气纯道长……剑三里四种体型,成男成女,少年少女,“道长”的意思是纯阳门派的成男体型玩家

评论(18)

热度(79)